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我的 Plurk

最近總在跟人介紹 Plurk,一個新的微型網誌。跟 Twitter 很像的東西。

Blog 已經是很多人知道,而且在玩的東西。從當初的 Web log -> weblog -> we blog,到現在只剩下 Blog。而他的中文譯名也從意譯的"網誌"到後來的 "部落格",有不少人用它留下自己生命的痕跡,我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如果只是要留下自己的動態,那麼 blog 就有點大而無當。也因為如此,才會有 Twitter 這種"微型網誌"的存在。一則 140 個字元的小留言,把自己的動態、當時的想法留下來。讓自己的好友透過這種方式了解自己的動態。

只不過,Twitter 的互動性太低了,只能自己玩自己的。所以 plurk 成了我的新寵。一個類似 bbs 的微型網誌。只要你的朋友也有註冊,就可以在你的留言下,留下自己的想法。

有興趣的人就一起來玩吧。
點下面或是上面那個連結,就是預設我是你的朋友。當然,要註冊才能一起玩,有興趣的人就一起來吧。

http://plurk.com/dunst/inv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