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有關"看孩子是看價值,不是價格-陳建仁"

全文連結 : http://parenting.cw.com.tw/web/docDetail.do?docId=1008

其實對於這篇文章,我自己算是有親身感受的人,只是我的角色是"被擔心"的那一個。

我 自己本身是專職的"國/高中數學家教",對於這份工作社會上一般的認知就像是在路上派報的人一樣,被認定為是學生出來兼職的工作。而且在一般的理解中,這 份工作是屬於沒有保障,有一餐沒一餐,沒有什麼福利的工作。所以我要面對的,不是來自陌生人的惡意攻訐,而是來自親友的"善意"關心,尤其是來自母親的擔 心。也因此,對於西方的俗諺:「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舖成的。」有著很深刻的體驗。

面對這樣子的善意,往住是無言以對,因為對方是善意的,是出自於關心的,是自己的親友,所以常常無法很直接的回應,只是很堅定而和善地為自己的狀況作解說。所以看到有人能去尊重自己身旁的人,尤其是自己的小孩去從事自己認為"不太好"的工作。其實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