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距離?

今天在 bbs 收到一封 email,是個有心的家長。據他表示,他是看到我在 bbs 的發言以及管板的方式,所以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合作,為他們家小朋友一起努力。說真的,我掙扎了很久之後,還是拒絕了。因為他們家在板橋,距離我家有七公里的距離。平常狀況下當然沒問題,如果有些小狀況,那就會變得很麻煩。尤其他們家小朋友才國二,如果真的能夠順順的帶下去,那就要有四年多的合作。

當然,如果他願意把孩子送過來,我是很樂意接。不過,我自己都沒法子這樣子跑,又怎麼能要求對方這樣子送。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我也開始會在意"距離"了。不像以往,只要有人來找,我都會接。是年紀慢慢變大之後,人也會跟著算很多嗎?或許是吧,對我來說,這樣子跑,如果在精神狀況並不是那麼好的時候,在下班巔峰時間,騎機車在幹道上,我想,還是命比較重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