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家教學生的成績終於出來了

高中指考和國中第二次基測的成績終於都確定了,兩個高中學生的成績一個過頂標,一個過前標;而國中學生的成績則是因為粗心錯了一題,所以拿到 56 分。以這樣子的成績他們對自己也算有個交待了。也讓我自己覺得沒有愧對他們這些日子來的努力。

其 實這樣子的成績,我覺得學生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不過接連兩年的成績,讓我確認這兩年來我自己的自省與檢討,最後終究發揮了一些效果。在學習的路上, 我還是認為我所扮演的,是一個引導的角色,在家教的過程中,我試著讓他們在正確的路上不要偏離,我始終相信只要走的方向正確,最後終會看到相要的成果。

只是真的要謝謝他們的家長,能完全的信任我,讓我把我想做的事做到完。而不致於因為短時間的成效,而走上偏差的路。我只能說,能有這樣子的學生與家長,我真的是個運氣很好的家教老師。也期盼我的努力能繼續讓自己有這樣子的好運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