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第二次把學生趕回家去

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已經陷入精神不濟的半昏迷狀態。然而,他卻不願意去洗把臉或者是做些什麼讓自己清醒些。我很清楚,接下來不管我教什麼,他都無法理 解,更別說把他記下來甚至應用。與其花時間在那裡唸經,我最後選擇叫他回家去。只是這樣子的狀況可一不可再,我還是得找出方法解決這樣的問題,一個已經跟 不上進度的國三生,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他這樣子消耗。目前想到的方式是要求他下週開始,上課的時間從 19:30~21:30 改成 19:00~21:00。然而,最終我還是得去檢討自己的上課方式,一定有方法可以找出進入點,這樣子才能一勞永逸。

這 兩三年,運氣真的很好,不斷的遇到在學習上異常合作的學生。無形中也襯托出那些"一般"學生的消極態度。也因為如此,最近這兩三年就會一直的自我檢討,到 底在那些"一般"學生的狀況下,還有什麼方式是可以再補強的。也許我該再回到原點,去想想過去那種學校教育裡,老師所使用的方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