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隨手記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許多時候人都只是給自己許多藉口。忙是一個很好用的藉口;打字很麻煩是另一個很好用的藉口,但是藉口終歸是藉口,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所以總得開始寫些什麼來為自己的生活留些痕跡。

自從遇到老師之後,我的一切都在變化中,從工作的內容,到自己對於教學的方式,我自己都感覺得到自己的變化。只是這一年來,卻讓自己對自己的不足愈來愈恐慌,擔心來不及在老師給我的三年期限內,學到足夠說服自己的成果。也許真的是懂得愈多,才發現自己不懂得愈多。也或許是這一年來跟著老師教資優班的課,讓自己開始會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在二年後,對於手上的學生負責任。畢竟老師給的三年期限已經過了一年了。

在這一年的磨練,跟著老師的思維模式去看數學、看教學,很清楚這一年來的進步是前幾年的五倍十倍,但是那種對於學習的飢渴和恐慌卻有點打亂成長步調,從去年剛開始的忙亂,到後來的適應,甚至是這一陣子的放縱,不去控制成長的步調。自知自己的成長是符合老師的期待,也符合身旁合作伙伴的期待。唯一不滿意的人大概就只有自己吧。

再過半個月,就要開座談會了,到時候能給與會的伙伴們什麼樣的訊息和內容? 也許就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