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自我的檢驗

其實從事家教這份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不止一次有這樣子的疑問,我到底算不算是一個好老師?就像當初我帶營隊的隊輔組,在營隊結束後我對著某人說的:「隊輔 組在我的標準裡,他們的表現大概只是勉強及格,甚至是不及格。但是,以你們的要求來說,他們絕對有九十分以上的表現。所以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把這次的問題 歸到他們頭上,他們該得的只有讚美和感謝。」

然而,身為一個家教老師,沒有人會來評價我,也許只有我的學生及學生家長可以吧。我唯一看得到的,是我目前能丟出來的時段,除了週間的白天之外完全是滿堂。然而這也只是表示,我收的價格不高過我應得的身價,然而這就表示我教得夠好嗎?

除了某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曾有個好友看過我上課的樣子,剩下看過我上課的人,就只有我的學生以及"曾是"我學生的人。然而,總不能把我的學生叫過來身前,然後對著他們說:「來吧,告訴我,我是不是個好老師?」

不過,說正格的,有我的學生在我的 blog 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