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手把手學 python - 安裝 python

要開始學 python 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先了解你的操作環境。對於初學者來說, "怎麼寫"是我常被問到的。(當然, 如果你真的是初學者, 而你有想問的問題, 其實也可以在留言裡提出來。)其實寫程式, 就跟說話一樣(所以才叫程式"語言"), 如果只是要說, 是不難的, 難的是你要"說什麼"。所以我們就先從不難的開始。

首先, 你要先有地方可以寫, 而且要有人幫你把你講的話翻譯給電腦聽懂。所以你要先從有 python 的編譯器開始。python 有各種不同的編譯器, 各有目的不同, 我們現在先從最初的出發點開始, python 這個語言的官方網站。






在這個地方, 你可以找到下載 python 主程式的連結頁面。除了在下面的地方可以找到連結外, 在 python logo 下, 那一排標籤有一個"Download", 也可以進入。如果你還是找不到, 就利用下面的連結進入。(對了, 要利用網路的資源學程式設計, 你的英文愈好愈佔便宜。)



因為你是初學者, 所以別想太多, 就找最近的版本下載
如果你看不懂該下載哪一個檔案, 就點下面這個連結吧。


下載後, 請直接安裝。至於怎麼安裝, 這部份算是 windows 操作的部份, 我就不多寫。這部份, 如果你還是不會, 那我會建議你找個人幫你安裝。

對了, 在下一篇出來前, 你可以到文件的下載頁面




隨便晃晃看看。我自己會建議可以到教學文件


點開來看看。

這篇就先這樣子。希望下次你已經安裝好 python 了。

還是老話一句, 有在看的人, 請留個言讓我知道(別只是在臉書按讚), 另外, 有什麼問題想知道也可以寫留這讓我知道。讓我的三分鐘可以熱久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