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手把手學 python -- 概論

暑假到了, 想來做一些事, 想了很久, 終於想清楚要怎麼玩了。

從今天開始, 每周會有兩篇「手把手學 python」 系列的文章。每篇文章的閱讀量, 應該是十分鐘內可以看完, 所以, 如果你閱讀速度很快的人, 可以一周來看一次。

另外, 這系列既然我叫"手把手", 換言之, 就是會有一堆操作。所以請自己想法子弄一個使用環境。這個系列主要的環境是針對我自己的工作環境做基準。而我的工作環境是 ms-windows, 在還沒有人提供我其他的工作環境(mac, linux)之前, 就只有 ms-windows。

使用的 python 會是 python 3。針對的使用者會是純粹沒學過程式設計的使用者。

和我熟的人會知道我學程式的經歷, 在這裡就不多提了。所以這次的經歷, 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 因為我想寫給完全沒學過程式的人看, 這對我來說會是很大的挑戰。如果你預期我這系列的文章, 對你會有幫助, 就留個話讓我知道吧。畢竟, 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只靠我自己的熱情, 要每週固定兩篇文章, 嗯....有一定的難度。

這篇就先這樣子, 有興趣的人, 請先去弄一台 ms-windows 的電腦或是筆電吧。 如果你沒把握自己安裝(其實這步驟是最重要, 但不必要學習), 就請自己去找人在下一篇章的提示裡, 安裝好 python 3, 以及準備工作環境。

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