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高三學生的最後一堂課

又送出一屆學生了,現在就看他們自己兩天後的造化了。每年每年都要這樣子結束自己的課,送舊迎新。也只有在這個時間上,自己才有新的時段可以接新的學生。 不過,在新的學生進來前,總會有一段時間會讓自己去回想這屆離開的學生。我也許永遠不會理解學校老師有一堆學生回來探望的感覺。我有的,大概只有和每屆學 生在課間的互動。不過,對我來說,就已經夠讓我滿足了。

最 後一堂課,聽到自己的學生談著自己和同學間,談著家教老師---我,談到他因為不滿同學不認為我的教學比補習班好,而開玩笑的嗆同學,只為了告訴同學他對 我的認同。雖然我只是笑笑的說,他同學反應是正常的,本來嘛,他又不是我的學生,自然不會認為我有什麼好的。但是在我的心裡,對於我學生對我的認同,其實 真的很受用。也許,這也就是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原動力吧。

新的學年又即將開始,不知道接下來的新學生會是什麼樣子的狀況。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時候會有新的學生。我也只能做好準備,等待著新的學年能有新的學生,對我來說,那將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學習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