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也許你會看到, 不過, 我還是想寫出來...

今天晚上心情超好
原因是因為學生的一段話

在第一次月考完之後, 學生曾因為社團的活動想去唱歌
最後跟我請假, 而我也很自然的同意

然而今天在因緣際會下, 他跟我提到當天他所發生的事, 和當時的心路歷程

當時因為月考完, 所以社團同學力邀他去唱歌
看到他面有難色時, 除了再加強炮火之外
還主動表示要幫忙想理由請假
沒想到他卻跟同學說
「我不是在想理由, 因為我家教老師那邊只要我說我要請假去唱歌
他一定會淮的.
我現在掙扎的是, 我覺得我該去上課, 而不是去唱歌」
雖然最後, 孩子畢竟是孩子, 他還是跟我請假

但是, 聽到他所說的話時
我只想對他說
「孩子,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他就提到, 當他跟同學說我一定因為相信他的自制, 會准假而不需要理由時
同學都對於 我對他的信任 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很難想像師生之間的關係可以如此互信

在對我訴說這一切的時候
我學生是一付很不好意思
因為他覺得, 當時他不該讓心中的惡魔戰勝天使
然而他卻不知道, 若不是因為他是女生
我真的想把他擁入懷裡,
他也不知道我是多麼努力才讓自己不會眼眶泛紅
對我來說, 這一切就足夠了

如果你真的有看到, 我相信你知道我說的是你
真的, 謝謝你, 我可愛的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