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樂在工作

這篇文章其實應該放在「雜項」裡的,因為真的只是自己上完課的心情寫照。

我住的大樓最近來了一個新的管理員伯伯,因為他是值晚班的,所以每次我下課回來也正好是他準備要下班的時候。有次我又照往常哼著歌下課回家,他看到 我就直接問我:「你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是因為下班了所以心情很好?」我隨口回他:「不是耶,是因為上課心情很好,好到現在。」其實這真的是我的心聲。 每次上課,看著自己的學生一次又一次因為學到東西,而開始有了自信。那種感覺真的棒到無以復加。

週五的課,不止一次被學生以快樂的心情抱怨我很惡劣。因為他們認為我總是喜歡看到他們生氣的樣子,他們生氣的理由是因為聽懂我說的內容,才發現自己 之前花了很多時間,走了很多冤枉路。你說,我能不快樂嗎?看到自己的學生一次又一次來告訴自己成績有了進步,我快樂。看到自己的學生開始喜歡上數學,我快 樂。看到學生的家長以感激的口吻告訴我,因為數學一科的進步,使得他對其他科也開始有了信心,我快樂。看到學生上數學課時,一臉快樂的模樣,我更快樂。

所以我也對自己暗暗的期許,我不要自己失去這樣子的樂趣,我要自己一直和學生,和家長一起擁有學習的樂趣。或許我只能說我是個很幸運的人吧,因為我身旁的一切,讓我的付出有了快樂的結果。對我自己的學生,我真的要說,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一個快樂的老師。

沒有留言: